English

俄政府决定重建格罗兹尼

2000-03-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代总统普京20日结束对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视察后宣布,俄联邦政府决定逐步开展格罗兹尼的重建工作。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当天离开格罗兹尼前在机场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时指出,只有当格罗兹尼变得安全之后,该市的重建工作才能开始。

就驻留车臣境内的联邦军队数量问题,普京明确表示,结束车臣的军事行动需要多少部队,就会有多少联邦军队留在那里。他强调,一定要把匪祸消灭在其活动猖獗的地方。

普京强调说,国际恐怖主义分子企图利用车臣人民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俄军一旦从车臣撤出,那里又会成为他们向俄罗斯发动进攻的基地。因此,俄军联合集群的部队将根据需要来决定自己在车臣的驻扎期限。他强调,俄军将彻底消灭负隅顽抗的车臣非法武装残余分子。据报道,俄空降兵98师第331伞兵团同日开始从车臣撤离。

76名非法武装分子投降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北高加索临时新闻中心20日宣布,76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当天在共青村向俄联邦军队投降。

共青村位于车臣南部阿尔贡峡谷以西4公里处,属于乌鲁斯马尔坦区。连日来,联邦军队共击毙6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在19日至20日的战斗中,俄联邦内卫部队先是拒绝了据守共青村非法武装残存力量的停战请求,而后又在交火中消灭了76名非法武装分子。在这些非法武装分子缴械投降后,联邦军队没有在俘虏中发现非法武装指挥官格拉耶夫。另据报道,俄总检察院已对于19日在车臣抓获的非法武装战地指挥官捷米尔布拉托夫提起公诉。目前,车臣非法武装中的所有军事头目均以犯重罪而被列入全国通缉名单。

车臣叛军妄想重整旗鼓

车臣叛军日前扬言,要在俄罗斯大选前夕给代总统普京血的教训。

俄军和车臣叛军双方都证实,穿过俄军防线的叛军已在维德诺峡谷重新集结。俄军指挥官说,那里的叛军人员大约有1500人。叛军发言人用电话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仍在东南部山区的各处据点抵抗俄军。他还说,因为越来越多突围的车臣游击战士来到维德诺,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已召集所有高级战地指挥官进行军事会议。他相信,车臣游击队很快能在车臣全境展开军事行动,叛军会在下周日俄大选前一周内发动攻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